仙桃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3-

05/31

03:12

编辑:本站

仙桃首支乡镇“少年警队”成立

童心向党筑未来,争做守法好少年。5月30日,仙桃市“少年警队”授旗仪式暨法治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在张沟派出所举行。这是我市成立的首支乡镇“少年警队”,张沟镇、市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张沟镇初级中学的130余名师生现场见证。

活动现场,“少年警队”队员激动地从民警手中接过队旗,并集体宣誓,签名承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随后,在民警辅警的引导下,分组参观派出所110接处警大厅、综合指挥室和办案区,并集中学习反诈、禁毒、交通安全知识展板。

“打开瓶盖,我们才从外溢的水柱发现矿泉水瓶有个穿孔。”在110接处警大厅,民警一边操作演示,一边启发同学们,学会“开口说话”,勇敢地将心中的委屈向父母老师说出来。一旦遭遇不法侵害,要懂得及时拨打110求助。

在派出所办案区,不少同学争先恐后体验审讯椅,感受“失去自由”的无助感,读懂学法守法的重要性。

“每个参观场景,派出所都从内容和形式上作了精心安排。形式新颖,通俗易懂,小故事蕴含人生大道理。”张沟镇中心学校马培刚高兴地说,“今天的他们,可能就是将来的人民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