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3-

02/23

03:48

编辑:本站

追赃挽损60万 三面锦旗显真情

 一面锦旗,一张笑脸,一份温暖,一种激励。每一面锦旗的背后,都是浓浓的警民鱼水情,也是人民警察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缩影。

(一)

2月20日,湖北大立容器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专程来到杨林尾派出所,送上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对民警全力保障企业合法权益表示感谢。

据了解,江西南昌某公司肖某、熊某等人拖欠大立公司货款74万余元,后起诉至法院并申请强制执行,仍有59万元欠款未能追回。

2021年9月,仙桃市公安局杨林尾派出所接法院执行局移交线索,以肖某等人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予以立案侦查。期间,杨林尾派出所民警与取保候审的嫌疑人肖某积极沟通,全力为企业挽损。特别是今年春节期间,多次上门宣讲政策。肖某等人也是主动争取企业谅解,最终先后分十多次将拖欠的余款全部还清。

(二)

2月16日,市民胡先生前往仙桃市公安局杨林尾水陆派出所,赠送锦旗感谢民警帮忙追回被盗现金4300余元。

今年2月1日,胡先生将车辆停放在仙桃市何李路附近时遭遇拉门盗窃,车内4300余元被盗。案件发生后,仙桃公安“破小案”专班民警积极展开研判,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2月12日晚,杨林尾派出所民警在局一体化合成作战中心的支持下,连续蹲守2天,在仙桃商城附近抓获嫌疑人张某。

目前,张某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被盗资金全部追回发还,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三)

2月15日,市民黄先生将一面锦旗送至杨林尾派出所,对办案民警快速破案挽损表示感激之情。

2022年11月19日,杨林尾派出所民警抓获涉嫌盗窃两车的犯罪嫌疑人杜某武。经查,嫌疑人杜某武在杨林尾镇、沙湖镇多次盗窃电动车。随后,杜某武被依法逮捕。

案件侦破后,群众损失一直没有追回。办案民警对群众的期盼感同身受,对嫌疑人及家属进行反复规劝,讲明法规政策。最终,嫌疑人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向群众如数返还了被盗车辆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