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3-

01/13

07:18

编辑:本站

【2022十大新闻事件回眸】反诈退位,禁毒摘帽!仙桃,做到了!

1月9日,通过网络投票、媒体展示和记者评审,仙桃公安2022年“十大感动瞬间”新鲜出炉,反诈禁毒工作入选。近年来,我市精准治诈、重典治毒,反诈禁毒工作取得重大成效,成功打赢了反诈“减员退位”、禁毒“按期摘帽”攻坚战。国务院联席办、国家禁毒委向全国推介仙桃经验。

反诈禁毒事关子孙后代,事关仙桃城市形象美誉度,事关仙桃“挺进五十强、创成文明城、建设示范区”目标任务实现。 我市把反诈禁毒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民心工程、底线工作来抓,坚持党政主导、公安主力、部门联动、全民参与,以“诈毒一日不除、战斗一日不止”的韧劲与决心持之以恒抓好诈毒减量退位。

毒情“三降三升”。坚持“三级书记”抓禁毒,构建“五位一体”禁毒考核体系,打造“五化一办”智慧禁毒格局,推行“情指行”一体化缉毒,落实"5+N"包保管控责任,做实“平安关爱”举措。统计显示,全市现有吸毒人员同比下降36.32%、新发现吸毒人员同比下降35.8%、外流贩毒和大宗毒品交易犯罪案件线索同比分别下降97.92%、50%,戒断三年未复吸率同比提升27.17%、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执行率提升到100%、缉毒执法“四项”核心指标同比增幅均达到2倍以上。2022年12月8日,国家禁毒委下发《关于取消部分地区禁毒重点整治和预警通告的决定》,仙桃被取消“通报警示”地区。

2023年1月6日“警营开放日”活动

2022年6月26日,“为了人民的向往”主题文艺汇演

排湖风景区密塘渔村新口村村民田川自新、上进,建起了小院农家乐

排湖这个农家乐生意火爆,店老板的故事不一般……

电诈“人人喊打”。坚持打防管控一体推进,明责担责问责一体捆绑,市镇村(社区)一体整合,反诈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电信诈骗在仙桃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2022年以来,全市共抓获电诈嫌疑人468人,破获电诈案件121起,同比上升19.7%。劝返滞留境外涉诈高危人员636人,滞留缅北涉诈高危人员劝返率高达91.2%。去年8月15日以来,全市反诈“五项指标”综合考核全国负向排名已退至并持续稳定在100名以外。

记者手记  认真干事  努力成事

反诈退位、禁毒摘帽,这两项成绩单,沉甸甸、亮闪闪,让人为之一振。

  反诈禁毒,一头牵着千千万万家庭,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关乎城市安全稳定发展。仙桃坚持反诈禁毒双管齐下,以最高站位推进,最强举措治理、最硬拳头打击、最高频度宣防,取得了一场反诈禁毒人民战争的压倒性胜利,全力守护着我们脚下的一方净土。

  共产党最讲“认真”。仙桃人想干的事总能办成、办好,靠什么?靠定力、合力,韧劲、拼劲,靠铆定目标不动摇、一丝不苟抓落实的作风。持之以恒、不浮不躁的认真拼出来、闯出来的。

  讲认真贵在一个“真”字,难在一个“恒”字。反诈禁毒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唯有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巩固成果、扩大战果,才能积小胜为大胜,为仙桃加快“挺进五十强、创成文明城、建设示范区”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