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2-

09/22

10:47

编辑:本站

禁毒宣传进校园 护航少年伴成长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张沟二小于近日组织四年级部分少先队员到张沟镇中心戒毒社区参观,共同学习禁毒防毒的相关知识。

在中心戒毒社区,同学们首先通过图片展示、案例讲解等形式了解了禁毒法、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等。然后,由讲解员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展厅陈列的一些常见毒品的种类,让孩子们了解了毒品的危害,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禁毒知识相关的问题,学生们不时地拿出笔和纸记录毒品的基本知识和毒品的种类、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等内容。通过实物展示、图片展览和真实的案例,同学们认清了毒品的本质和严重的危害性。

最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一起进行禁毒宣誓,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心中的信念,相信同学们经过这次学习活动,更会将禁毒作为一种公民的责任!

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认清了毒品的罪恶面目,认识了毒品的危害性,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树立了从小抵御毒品的意识,懂得了只有远离毒品,才能拥有美好的前程,健康的身体,甜美的微笑和温馨的家庭。

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小做起,从我做起,小手拉大手,把学到的禁毒知识向身边的家人和朋友进行宣传,动员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