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2-

05/27

09:11

编辑:本站

@所有人,最新防诈宝典来了!赶紧收藏,转发到家庭群!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防范诈骗人人参与,平安仙桃人人受益。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已成为发案最多、上升最快、涉及面最广、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犯罪类型,严重侵害群众利益、扰乱治安秩序、破坏社会稳定。

我市不少群众受不法分子的蛊惑、利诱,迷失自我、掉入陷阱,致使在经济上蒙受重大损失、感情上遭受重大打击,尤其是“血汗钱”“养老钱”甚至“救命钱”被骗后呼天抢地、捶胸顿足的委屈、懊悔与自责,令人扼腕叹息、不胜唏嘘。

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人员之所以能屡屡得手,最关键的就是吃准了利令智昏、欲令智迷的人性弱点,他们利用“四种心态”、把握“两个环节”,精心设计一套套蛊惑人心的话剧,编织一个个令人神往的美梦,只为勾起我们的“心魔”,最终达到骗财骗情的目的。

他们利用我们不劳而获、日进斗金的贪占心态,设计出刷单返利诈骗、网络投资诈骗等;利用我们自以为是、盲目轻信的自负心态,设计出网络婚恋和交友诈骗、网络退款诈骗、冒充熟人诈骗、冒充领导诈骗等;利用我们出钱平事、破财消灾的避祸心态,设计出冒充公检法诈骗、虚假征信诈骗等;利用我们逾规越矩、图快求便的取巧心态,设计出网络贷款诈骗、网络购票诈骗、机票改签诈骗等。这些诈骗手段虽然迭代迅速、花样百出,但必定涉及陌生人通讯联络、不见面转账汇款两个环节。因此,只要我们掌握规律、严加防范,陌生来电不轻信,未知链接不点击,个人信息不透露,“飞来横财”不贪心,转账汇款多核实,电信网络诈骗并非难以捉摸、不可预防。

慎则祸之不及,贪则灾之所起。电信网络诈骗往往是集体行动、兵团作战,他们套路深、心机重、“道行”高,您没有受骗并不是因为您足够聪明,只不过是为您量身定制的诈骗剧本尚未“问世”。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擦亮双眼、仔细甄别,不吃“免费的午餐”,不信“天上掉馅饼”,稳住心神、保持冷静,任他骗术千百变,以不转钱应万变。同时,主动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跟进了解防诈常识,大力支持反诈工作,切实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当您对陌生来电和信息有疑问时,请及时拨打110或96110,或就近到公安机关咨询核实,以免一时大意、后悔终生。

仙桃市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