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2-

05/25

08:59

编辑:本站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 仙桃法院用心护好老年人“钱袋子”

您知道什么是养老诈骗吗?

如果您有养老诈骗犯罪线索,可以拨打仙桃法院举报电话:0728-33150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5月21日,仙桃法院在仙桃体育广场和包保社区油榨湾社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向人民群众传授“反套路”秘诀。

在仙桃体育广场活动现场,仙桃法院干警设立法律咨询台,从养老诈骗犯罪典型案例入手,耐心细致地讲解了提供“养老服务”、销售“养老产品”、代办“养老社保”、“冒充亲友”借钱等方面的养老诈骗手段和防范措施,引导老年人强化警惕心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在油榨湾社区,仙桃法院干警走街串巷发放宣传手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向老年人讲解养老诈骗的特点及手段,叮嘱老年人不贪图小便宜、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转账汇款。同时,干警呼吁年轻人多关心关爱老年人,如果发现养老诈骗犯罪线索,及时拨打举报电话,共同帮助老年人扎紧腰包的“养老钱”。

“不购买‘三无产品’。”“不轻信陌生电话。”老年人边记诵“防诈技巧”,边表示仙桃法院的宣讲内容通俗易懂好记,帮助他们了解了不少防诈反诈知识。今后,他们会自觉做“反诈宣传员”,向身边的朋友宣传养老防诈知识。

此次普法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次。除此之外,仙桃法院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宣传文章、拍摄微视频、在办公室等公共场所滚动播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全方位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多措并举提高群众养老诈骗防范反诈意识。

下一步,仙桃法院将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常态开展庭审教育、专题宣讲、抖音普法等多元反诈普法活动,用心用情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