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2-

01/20

08:54

编辑:本站

仙桃人注意,收到“银行”发来这样的短信,千万别点!

“尊敬的用户XXX,您的信用卡逾期影响征信,即将执行黑名单……”的短信诈骗近期频发,此类短信骗局虽然是很传统的手段,但在不法分子的“轰炸”下,仍有一些防范意识不强的市民上当受骗。

↓↓↓

信用卡逾期

诈骗短信

2022年1月11日,仙桃城区王女士上班期间收到一条短信,短信内容是:尊敬的王XX,你的信用卡尾数537已逾期,我行已对您上报失信人员黑名单,如欠款未清偿,我行将采取法律申诉,上报人行征信等途径追债,请您及时联系0774-2832612,一切不良影响由您承担。

王女士害怕因征信问题影响生活,遂拨打对方电话号码,拨通后对方自称是“银行”工作人员,称需提供银行卡25000元流水,必须要在3个小时内解决。以“验证资金”还款能力为由,让受害人将自己的资金转到对方提供的银行卡中。

王女士信以为真,按对方要求向指定账户转账9968元。转账后,王女士意识到自己好像被骗,遂赶往辖区派出所报警。

▲此为诈骗分子发来的短信

诈骗手法分析

1、骗子利用“官方银行通知短信”诱导客户入套,发布信用卡逾期的虚假信息,并要求受害人需尽快联系“银行客服”;

2、受害人上钩后,骗子称逾期还款会影响征信,利用受害人害怕的心理,一步步诱导受害人上当。

仙桃警方提醒

1、不轻信:收到类似短信千万不要轻信,更不要点击短信中的链接或拨打短信中的电话,应该自行找官方银行核实,避免掉入诈骗陷阱。

2、不转账:千万不要相信所谓的“转账验资”,根本不存在这一说法;不要给任何陌生账户转账汇款,谨防被骗!

3、若发现被骗,请保存好证据,及时拨打“96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