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1-

11/25

09:07

编辑:本站

【反诈禁毒】创新“三字”工作法 打好禁毒阻击战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禁毒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不断加大打击涉毒犯罪力度,沙嘴街道创新“高、浓、实”“三字”禁毒工作法,禁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高”即站位高:做到“三有”。有领导。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各党工委成员为副组长,办直各单位、各村居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和以平安办、派出所、司法所等单位负责人为主的工作专班。先后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推进会,对禁毒工作加压鼓劲施策;有经费。把禁毒工作列入全年重点工作范畴,拿出经费专门用于禁毒工作;有考核。出台禁毒工作考评办法,并严格按照考评办法对各村居单位进行月通报、季考核、年结账,促进禁毒工作持续发力。

“浓”即氛围浓: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营造人人参与禁毒工作的深厚氛围。一方面做好面上宣传。在学校、村居、集贸市场、文体广场等阵地广泛宣教,并运用报纸、电视、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媒体跟进宣传;一方面开展点对点宣教,到涉毒人员家里或者约见涉毒人员,鼓励涉毒人员在思想上、行为上构筑拒绝毒品的坚强防线,增强自身防毒、反毒的意识和能力,确保再不涉毒。

“实”即举措实:坚持打防结合、多措并举、同步发力,全方位遏制涉毒违法犯罪。一方面协调公安、司法、卫生、民政、人社等部门,加大涉毒人员戒毒治疗和就业培训力度,确保戒毒人员顺利回归社会。累计完成 8 人次戒毒治疗,对12人开展就业培训。另一方面配合公安部门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5起,打击处理毒品犯罪嫌疑人5 人,端掉吸毒窝点 6个,查处吸毒人员 36 人,强制隔离戒毒 15人,社区戒毒 8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