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1-

11/23

09:00

编辑:本站

交警连查11起危化品车辆闯禁行违法

日前,为了坚决遏制重点车辆引发的群死群伤恶性交通事故的发生,仙桃交警根据危化品运输车辆行驶轨迹和运行特点,强化路面管控,实施精准打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大队辖区内危化品运输车通行较为频繁,有些外地车辆不按禁行规定,在禁行时段走中心城区,行经部分学校路段,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为此二大队专门成立了开展危化品专项整治的小分队,在汉江大桥驻点执勤,对此类车辆违法行为进行查纠。11月22日上午10点多钟,一辆山西籍危化品运输车辆行经汉江大桥,被在此执勤的民警拦下,民警对驾驶员祖某讲解仙桃主城区内,危化品运输车在早7时至晚10时禁止通行的规定早已实施,所有危化品运输车一律要求从孝仙嘉高速公路通行。祖某承认自己没有注意看路口禁令标志,而闯入禁区。民警依法对其予以处罚,并叮嘱驾驶特种车辆的他,以后一定要注意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避免在路途中发生意外,造成危险事故。祖某连连点头,诚心接受了民警的警示教育。

据了解,11月以来,交警支队共查处了11起危化品车辆走禁行线的违法行为。

交警在此提示:危险化学品具有易燃、易爆、腐蚀等危险性,其运输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极易造成重大危害,后果不堪想象!因此,城区道路一般禁止危化品车通行,并设有相应的禁令标志,希望广大货运车驾驶人自觉遵守,同时危化品运输企业也应当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加强驾驶员和押运员交通安全教育管理,督促车辆驾驶员安全文明行车、及时处理车辆交通违法,切实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小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