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1-

11/22

11:14

编辑:本站

仙桃首个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室建成投入使用

“希望大家都来学习一下交通安全知识,知道哪些驾驶行为很危险,学会保护自己和家人。”11月18日下午,仙桃市毛嘴镇珠矶村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室,一名交警正在给几位村民介绍墙上的宣传画报内容。这也是该市首家农村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室正式投入使用的最新动态。

这个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室,设立在毛嘴镇珠矶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之内,是交警三大队积极争取该镇党委、政府支持,首批第一个建成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警示基地。旨在为辖区群众提供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良好环境,引导群众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提升安全防护能力,可分期分批组织村民开展交通安全培训。

三大队根据辖区农村道路管理情况,和群众交通安全知识基础,以及重点目标人群等多方面因素,广泛收集典型案例素材,在“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室”内设交通安全宣传背景墙、交通安全宣传展板、交通事故警示教育图册,同时面向来学习的群众发放交通安全警示宣传资料,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防降辖区农村道路交通事故。 

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室”建成使用,是深入推进农村交通安全固本强基攻坚行动,深化农村道路安全管理的新方向。下一步,交警支队拟将这一警示教育模式在农村地区大力推广,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达成共识,争取建成更多的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基地,造福当地民众,推进社会和谐安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