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1-

09/27

11:32

编辑:本站

“叮”!102981.45元交易成功

“叮”,一条提示音响起,102981.45元交易成功。9月23日,仙桃市公安局干河派出所民警在检察官的见证下,向企业代表现场发还被盗物品折款10万余元人民币。

今年5月,仙桃一大型商场发现后台“会员积分”兑换数据异常,向干河派出所报警求助。办案民警随即展开调查,于5月19日抓获涉嫌盗窃商家积分的犯罪嫌疑人刘某。

经查,商场员工刘某自2020年10月至2021年元月,利用职务之便,不断给自己的积分卡充积分,累计高达1580万分,折合人民币15.8万元。三个月的时间,刘某利用积分大肆购物147件,价值高达10万余元。
发还现场,企业相关负责人对公安机关全力办案、为企挽损表示感谢。

以小见大、以大见小。该案中,刘某因占小便宜、贪欲难消,最终落于法网。另一方面,商场企业损失巨大,可见企业管理也在于细节。
“加强员工培训,增强员工责任意识、法治意识,不仅是维护自身利益也是维护顾客利益。”刘某仅付不到2元就购得总价10万的商品让人惊诧,民警提醒各大企业,从中吸取教训,务必保持警惕。(通讯员 任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