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1-

09/23

09:46

编辑:本站

交警便民“我在岗” 午间窗口“不打烊”

“交警的‘午间窗口’确实为我们提供了很大便利,节约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9月16日中午12点多钟,仙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业务办证大厅,市民彭先生顺利补办了新的驾驶证,非常开心。

   中午12点多钟,很多窗口行业单位已经停止办公,但走进车管所办证大厅时,新开办的“午间服务窗口”依然会为群众提供服务。遇上下班后业务没有办完,或者需要紧急办理的业务,民警们都会热情接待,提供咨询,“一窗式”办理相关手续。

   据悉,车管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了解到许多市民,尤其是在单位上班的职工,因为工作时间上的冲突,办理牌证业务不方便。有的市民去办理业务,碰巧到了下班时间没办完。如果没有民警提供服务,就只能返回家中再找时间去办,舟车劳顿很麻烦。为最大限度给市民提供便利,该所在充分调研后,从今年8月起,在位于叶王路的车管所办证服务大厅、华中汽车城服务站均设立了“午间服务窗口”,提供延时服务,由民警轮流值班,为市民各项车驾管业务咨询、驾驶证期满换证、新车注册登记、遗失补证等综合性业务提供“一窗式”服务。

   “午间窗口确实延长了我们的工作时间,让民警们更辛苦了。但拉近和群众之间的距离,让群众得到了更多的便利。这也是我们车管所与时俱进,便民服务提档升级的一个表现。”车管所所长周金甫介绍,这项措施自实施以来,目前受理了20多笔业务,得到了前来办证的市民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