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1-

07/22

02:39

编辑:本站

被骗67万元 仙桃民警赴川抓获嫌疑人

两女子网上相识十年,也算是老熟人了。去年底,四川女子以激活银行卡和做团购订单为由,骗取仙桃女子67万余元。7月14日,仙桃市公安局龙华山派出所民警在四川省南充市,将涉嫌诈骗的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

6月18日,蔡女士报案称,自己被微信好友王某以激活银行卡和做团购订单为由诈骗了67万余元。

龙华山派出所通过受害人提供的线索,确认了嫌疑人王某的身份信息,并在合成作战支队大力支持下,查明王某落脚点。

7月13日,办案民警赶赴四川南充,通过蹲点守候,将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王某精心布置的诈骗“套路”浮出水面。据王某供述,自己和受害人是2010年在一次电子产品推销会上认识的,之后一直都保持联系。

2020年10月,王某找借口向蔡女士借了700元。同年11月又称自己的银行卡被公安机关冻结,需要资金解冻,再次借钱。

刚开始,蔡女士拒绝了王某的要求,可是王某再三找其帮忙,称自己银行卡里有30多万元,只要解冻了就可以把借的钱都还给她,并把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发给她。

为了取得蔡女士信任,她还冒充银行工作人员,谎称王某的银行卡确实被冻结,并将伪造的催款通知发来,几翻攻势下来,让她信以为真,通过支付宝转账给王某。

之后,王某又称自己手里有稳定的客户资源,可以入股做团购订单生意,并保证每单都可以赚钱,所得利润两人按照约定比例分成。之后,蔡女士又陆陆续续转账给王某一百多万元,刚开始“赚”了点钱,就越发相信了王某,于是不仅将自己的积蓄转给了王某,还将借来的钱也投了进去。之后,本金和利息却一直没有如期到账,意识到被骗的蔡女士立即到派出所报了案。

目前,王某因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通讯员 张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