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1-

07/19

08:50

编辑:本站

危险!交警紧急拦停载人三轮车

“搭乘这种三轮车确实非常危险,图了方便,没了安全,赶快下来吧!”7月14日上午,在仙桃城区沔州大道,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拦下一辆三轮车,劝导站在后车厢的中年男子。

  无独有偶。7月13日下午,二大队民辅警在辖区德政园路段巡逻时,也发现一辆电动车后厢载人,赶紧叫停。日前,各基层大队民辅警在巡逻时,都将三轮车违法载人纳入了重点查纠范围,发现此类违法之后,对驾驶人和乘坐人进行教育劝导,还敦促乘坐的群众另行搭乘有安全保障的客车之后,方才离开。

  三轮车违法载人,看似无关紧要,实际却隐藏着极大的安全隐患。目前全市已发生多起三轮车载人引发的交通事故。为此,各基层大队民警在路面执勤中,均加大了巡逻力度,一旦发现有三轮车违法载人现象,立即拦停纠正,通过宣讲典型事故案例,传递交通安全注意事项,让群众“知危险,会避险,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