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1-

07/06

10:31

编辑:本站

加强重点企业重点车辆安全管理 仙桃交警发出39份整改通知书

6月29日,夏日炎炎。仙桃交警支队车管所民警冒着高温,专程到市来鑫危化品运输公司,针对该公司消防器材不完善,员工安全意识薄弱等问题进行督办,下达整改通知书。这也是该所民警今年以来下发的第39份整改通知书。

为进一步规范“两客一危一校”等重点车辆的管理,近期,仙桃交警多措并举,严抓重点车辆源头管理。车管所、各基层大队民警纷纷走进辖区重点车辆企业,召开交通安全生产工作约谈会。他们通报了近期涉及重点车辆的交通事故、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隐患清零情况,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重点车辆和驾驶人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加强对驾驶人的内部监管以及车辆安全检查工作。

他们还组建了重点车辆驾驶人微信工作群,经常在群内下发各种预警信息、交通安全知识,将逾期未检、违法未处理的驾驶人信息进行公示,提醒企业、驾驶人及时“清零”。引导驾驶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杜绝“三超一疲劳”行为,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自觉抵制交通陋习,确保行车安全。

另外,支队机关“执法小分队”与基层大队协作配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重点车辆整治工作,以客货运、危化品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突出的路段为重点,通过设卡拦查和流动巡查、定时整治和错时整治相结合的方式,严查“两客一危一校”等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强化道路交通秩序管控,着力拧紧“安全阀”,以保障特殊时期的道路交通平稳顺畅,群众出行平安无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