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1-

06/08

08:50

编辑:本站

急事快办!仙桃公安多警联动护航高考

“叔叔,我是高考考生,身份证丢了今天办还来得及吗?”6月6日上午,仙桃市公安局西流河派出所值班室,一名男生焦急地向值班民警求助。

原来,考生小彭于6月5日放假后出去玩,不小心把身份证弄丢了,一直到6日上午才发现。眼看下午就要看考场了,小彭甚是着急。

此时,户籍辅警刘龙涛正在西流河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点维持秩序,得知情况后立即报告并回所为考生办证。

据了解,仙桃公安已连续多年在考前向社会公布24小时预约办证电话,为考生开通快速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做到当场受理、立等可取,确保考生及时拿到证件不误考。6月1日,考生小沈要到香港参加考试,港澳通行证放在信封内被家人当垃圾丢了。仙桃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受理后,及时请示,加急办理,于3日为考生办出了证件。

此外,该局治安、内保、交警、特警等多警联动,对高考安保进行周密部署,提前发布考生应急办证、涉考防骗预警、交通管制措施等。一是强化源头监管,交警对所有参与高考运送学生的车辆进行全面“体检”,督促校方落实安全监管主体责任。二是加强道路管控,民警对全市6个考点提前勘查,按照“勤务跟着流量走”,实行区域性交通管制;三是保障应急送考,交警、特警骑警全员上路,全面保障考生、考务人员和高考试卷顺利抵达考点,对考生突发状况快速反应。四是做好驻点执勤,对考生驻地、考点周边等重点部位,加强巡逻防控,为广大考生创造安全稳定的考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