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1-

06/04

08:21

编辑:本站

【反诈禁毒】全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6月2日,我市召开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禁毒成效、展示打击战果、震慑涉毒犯罪,营造全社会参与、支持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章均强调,要全力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深化全民禁毒工程,开创仙桃禁毒工作新局面。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石伟出席会议,通报全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情况。我市按照“党管禁毒、系统治理、专业缉毒、全民防毒”的思路,以整治外流贩毒和萎缩毒品消费市场为重点,不讲条件、不惜代价、不遗余力,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取得了全市范围内制毒案件“零发生”、吸毒人员“零肇祸”、易制毒化学品“零流失”和外流贩毒人员明显下降、大宗毒品交易明显下降、因毒衍生的其他违法犯罪案件明显下降的阶段性成效。

市禁毒委副主任、市人民法院院长丁拥军,市禁毒委副主任、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鹏在发布会上就新闻记者提出的禁毒相关情况进行了答记者问,并表示将持续保持对涉毒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不断创新和完善工作机制,严厉打击毒品犯罪,积极参与毒品犯罪的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和依法治理,努力为仙桃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郑章均代表市委市政府、市禁毒委,就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深化全民禁毒工程,努力开创仙桃禁毒工作新局面提出要求。他强调,彻底禁毒是一项长期任务,千万不能松劲。要强化条块协同,保持严打态势,深化“飓风扫毒、肃毒攻坚、净毒宣导”三大行动,打好堵源截流阻击仗、基层防控阵地仗、综合治理攻坚仗、缅北拔钉主动仗,坚决遏制毒品犯罪,力争早日实现“摘帽”。

郑章均强调,防毒禁毒是一场人民战争。要坚持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加强禁毒社会组织和禁毒社工、志愿者队伍建设,深化无毒村(社区)创建,补齐基层禁毒短板。要牢固树立“防毒拒毒,从我做起”的主人翁意识,增强与毒品犯罪做斗争的勇气,发现贩毒、吸毒的线索要大胆举报,让毒品犯罪形同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无处藏身。

湖北日报社仙桃分社、湖北广播电视台仙桃记者站及本地主流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记者:胡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