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1-

04/20

08:38

编辑:本站

【我为群众办实事】警民心连心 锦旗鉴真情

编者按:“我为群众办实事”是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党史学习教育部署的一项实践活动。全市公安民警、辅警要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忠诚履行新时代公安职责,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日推荐:警民心连心,锦旗鉴真情
“我们做了应该做的,群众却铭记于心,锦旗相送,这是鼓励,也是鞭策。”4月19日,仙桃市公安局干河派出所民警钟楷表示,将继续保持奋进的姿态,以坚定的信念护航新征程。

4月16日,市民李先生将一面“心系百姓、为民排忧”的锦旗,送到干河派出所,感谢民警为他找回被盗电动车。
4月1日,李先生报警称自己花了3200元购买的一辆电动车,在大新路购物时不见了。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在详细询问相关细节后,立即开展追查。

在市公安局“破小安”专班和特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办案民警经过大量的调查走访、视频追踪,成功抓获盗窃嫌疑人周某,并追回了李先生的电动车。

“恪尽职守、为民服务。”4月19日,市民将一面锦旗送到干河派出所民警许刚手中,感谢民警帮忙找回走失的老人。
4月17日8时许,女子报警称,其母亲从家中离开后一直没有回家,年龄较大且患有疾病。民警详细了解老人的身高、穿着等特征后,立即调出相关路段的多个监控视频进行排查。通过查看近14个小时的视频,于18日凌晨,在一收费站附近找到了手足无措的老人。

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把小事当大事干,更多更好的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这是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的最直接体现。(通讯员 任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