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1-

04/09

08:49

编辑:本站

仙桃公安快破小案保民安

编者按:“我为群众办实事”是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党史学习教育部署的一项实践活动。全市公安民警、辅警要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忠诚履行新时代公安职责,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日推荐:仙桃公安快破小案保民安。
4月4日23时许,仙桃市公安局龙华山派出所民警将涉嫌盗窃的嫌疑人田某某安全送抵市看守所执行刑事拘留。经查,3月29日,嫌疑人田某某窜至龙华山环球广场二楼,趁人不备,盗窃他人提包,包内有财物2500余元。

4月2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联合张沟派出所破获系列盗窃鳝鱼案件,抓获嫌疑人顾某某。经审讯,顾某某交代从2020年12月至今,在张沟镇联潭、三同等地实施盗窃鳝鱼案件11起。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了解,针对群众反响强烈的入室盗窃、“摩托车、电动车”两车盗窃、街面扒窃等侵财案件,仙桃市公安局把“破小案保民安”作为重点工作之一,高规格组建“破小案”专班,创新打击犯罪机制、完善治安防控体系,严格落实现场必勘、视频必调、类案必串、证人必访、疑罪必查和隐患必除,完善证据,深挖余罪,既抓破案,也抓防范,做到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更好地控发案,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28小时,专班民警抓获盗抢嫌疑人。3月29日凌晨2点左右,仙桃张爹爹报警称有人入室盗窃时被其发现,嫌疑人用利器将其手臂划伤后逃跑。案发后,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龙华山派出所组成专案组,通过视频研判、走访摸排,发现嫌疑人栗牟(化名)有重大嫌疑。专班民警连夜蹲点守候,仅用28小时,将多次翻窗入室实施盗窃的嫌疑人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
8585元,嫌疑人全额退还。4月1日,刑警支队、沙嘴派出所在合成作战支队、工业园派出所的支持下,快速抓获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文某某、李某。经查,2021年3月28日,文某某伙同李某,将夏某的银行卡盗取,并通过刷卡套现的方式,盗取卡内现金8585元。目前,被盗刷的现金已全额退还受害人,两人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

70小时,取证刑拘“两车”盗窃惯犯。3月29日,龙华山派出所在特警、刑警等单位的支持下,历时近70个小时的调查取证,将长期盘踞在龙华山钱沟附近盗窃“两车”的嫌疑人欧某某刑事拘留。3月27日,嫌疑人欧某在实验高中附近盗窃他人电动车一辆。

市公安局“破小案保民安”专班民警介绍,从这些盗窃案件作案形式和发案规律来分析,广大居民要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一是夜间门窗要关好反锁,特别是三楼、四楼等未安装防护网的居民要引起重视。二是手机、银行卡等要妥善保管并设置多种形式的安全密码,不要轻易告知他人。三是强化技防意识,养殖户可以安装视频监控,链接到手机终端随时掌握情况;摩托车、电动车车主尽量停靠在有人值守或有监控的地方,也可以考虑给爱车加装”车卫士“,防范被盗和减少损失。(通讯员 林松、郭娟、王中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