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1-

03/19

08:29

编辑:本站

仙桃城区涉两轮电动车交通事故下降50.2%

自仙桃交警对两轮电动车开展整治以来,城区涉及两轮电动车的交通事故对比未整治之前下降50.2%。这也是交警支队整合资源,推进社会协同共治,助力“减量控大”行动取得实效的一个缩影。

今年1月27日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争取城区“三办一园”和相关职能部门支持,建立电动车联动整治查处机制,在路面对骑乘电动车安装遮阳雨篷、随意闯红灯、在机动车道内行驶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的同时,还联合办事处、城管办、小区物业,还有学校、企业、商城的安保人员等,深入各住宅小区、学校、企业、核心商圈,对电动车违法安装遮阳雨篷进行劝导提醒,在集中存放两轮电动车的场所对雨篷进行拆除,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在城区已拆除雨篷18000多个。

与此同时,交警支队各大队还与特警、派出所联勤,在辖区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联合交通运管部门,对货车超载超速等进行整治,利用“大兵团”作战方式,有效震慑违法驾驶人,防范各类交通事故发生。还深入辖区,发动社区网格员、文明交通志愿者、农村“两站两员”等社会力量,针对交通秩序乱点、事故多发点、旅游景区等地联合巡逻,通过标语、宣传单、视频等方式,针对居民、游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劝导,将事故隐患遏制于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