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1-

01/13

09:10

编辑:本站

他冒充乡镇书记微信诈骗,被仙桃警方跨省抓回来了

抓到了 ! 经过艰苦追踪,冒充领导诈骗仙桃某乡镇居民36万元的嫌疑人,被仙桃警方逮住了。1月11日,办案民警将阿龙(化名)从河南押回仙桃。

冒充领导诈骗?什么套路?

 这还要从2020年11月中旬,

仙桃市民大雄(化名)接到一条

“领导”添加其微信的请求说起……

11月12日晚上20时12分,骗子通过不法渠道获取了大雄的手机号,并伪装成当地“乡镇书记”的微信添加其为好友。

11月13日凌晨3时13分,面对“领导”的主动,大雄则激动不已,思前想后同意添加。

11月13日上午10点29分,两人建立联系后,“领导”用关心的口吻与大雄攀谈,还主动提出有什么问题可以找他帮忙,释放出的朦胧信号让阿雄感到“如沐春风”,受宠若惊,极大降低戒备之心。

11月13日13时49分,“领导”称自己的亲信急需一笔钱周转,自己不便直接转账,索要大雄的银行账号请求垫付转账。阿雄信以为真,随即给了自己的银行卡号。

11月13日14时33分,“领导”发了张“银行转账8万元的截图”和自己的银行账号,还没等大雄仔细查看截图,对方又称还差28万元,让其继续转账。

11月13日15时55分,片刻思索后,大雄又将28万元转给了“领导”。此时,公司同事见大雄频繁大额转账,告诫他可能是诈骗,大雄核实对方身份后发现自己被骗,于是立刻报了警。


接到报案后,仙桃警方高度重视,全省打击“三涉”犯罪仙桃专班对被害人资金流、信息流进行深度研判,在基本查清该案被骗资金去向后,成功锁定了河南籍靳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过对嫌疑人进一步分析研判,仙桃警方成功获取他的活动轨迹。办案民警连夜赶往河南,将藏匿在某出租屋内的靳某抓获归案。

仙桃警方提醒

添加微信好友前务必核实对方身份

面对微信、QQ等社交工具上的转账要求

务必通过电话或当面确认

重要的话说三遍

向领导、熟人转账前,一定要打电话核实。

向领导、熟人转账前,一定要打电话核实。

向领导、熟人转账前,一定要打电话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