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1-

01/11

09:28

编辑:本站

治堵保畅,仙桃交警在行动

1月7日上午,仙桃城区建设路段,一辆银灰色商务轿车随意停靠在本就狭窄的路面,严重影响其它车辆通行。交警—大队民警在喊话提醒无果的情况下,通知拖车将其拖离。

临近年关,“施工潮”、“购物潮”、“返乡潮”开始涌动,路面违停车辆也明显增多,为了缓堵保畅,一大队、二大队结合实际,将违停整治工作进一步具体化、目标化、责任化。按照“网格化”勤务管理模式,按中队划分责任区域,由管段民警按照“1+N”勤务机制,带领辅警认真巡逻、及时对管段内的违停车辆进行查纠。以喊话提醒、贴单拍照、清障拖离等多种方式进行整治。同时,大队还加强了路面执勤执法的监督考核。

与此同时,两个大队还借助外卖企业“快递小哥”的力量,让他们充分发挥“文明交通志愿者”的作用,在市区主次干道的路口、路段,协助民警加大对非机动车、行人的劝导管理,避免闯红灯、逆行造成的短时交通滞塞,有效提升了路口通行效率。

当日上午,二大队民警也在城区干河路、复州大道查纠乱停乱靠,在喊话提醒无果的情况下,先后拖扣了9台小轿车。

据统计,两天来,城区交警共查纠违停车辆180多台,拖扣障碍道路通行的违法车辆16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