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18-

03/01

12:00

编辑:本站

明晰思路 转变作风 有序推进政法各项工作

 

 

   

郭生元在市委政法委第三次全会上强调:

明晰思路  转变作风  有序推进政法各项工作

 

5月4日,市委政法委召开第三次全会,听取3至4月份工作情况汇报,对5至6月份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生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生元指出,3至4月份以来,全市社会政治和谐,社会秩序平稳,社会治安良好,政法各项工作按既定安排有序推进。

郭生元强调,5至6月份全市政法工作要围绕六个方面开展。一是加大组织协调,切实抓好长口等地专项整治行动。“打击‘四霸六强’,整治企业周边环境”专项行动效果明显,群众反响良好,要再接再厉,抓好宣传营造专项整治氛围,进村入户摸排案件线索,综合研判梳理分类立案,突出重点狠打“四霸六强”,力争打出影响,打出战果,打出震慑,打出声威。二是周密部署安排,切实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按照全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聚焦“四风”,坚持“四学”( 原原本本认真学、领导带头示范学、集中研讨交流学、专家辅导系统学),立足“四真”(真抓、真查、真改、真建),同时加大督查暗访力度,确保活动不走过场,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强化指导督办,加快推进农村网格化工作进程。要坚持“五个一”标准(一间办公室、一台电脑、一台打印扫描一体机、一部电话、一条宽带),规范信息采集,加强指导督办,确保全市农村网格化工作均衡推进。四是坚持不懈地抓好政法机关联系服务企业工作。要认真落实“五个一”要求:一家企业、一名包挂领导、一套联企专班、每月进企办公一次、解决一批问题。切实做到“五个必到”:企业发生案件必到、出现纠纷必到、发生事故必到、重大活动必到、需要帮助必到。严格遵守“五条禁令”:严禁驻企干警入股分红、严禁兼职取酬、严禁吃拿卡要、严禁承揽工程、严禁有偿服务。要将该项工作抓细抓实,并与“百日整治”活动相结合,全力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五是坚持正面导向,切实加大政法工作宣传力度。去年的政法宣传工作声势浩大,收效显著,今年要再加力度,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开辟专刊、专报、专栏,立体化全方位宣传法治仙桃建设成果。六是坚持标准创卫,全力以赴打好创卫攻坚战。创卫工作要求高,时间紧,政法各部门要主动融入其中,铆足干劲,志在必得,全力冲刺。

会议还对当前几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五月底成立仙桃市法学会,全面启动法学会工作。二是借鉴荆门、襄阳、黄石等地经验,推进司法调解阵地建设。三是组织一次政法机关联系服务企业走访调研。四是修订好仙桃见义勇为基金会章程,规范见义勇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