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18-

03/01

12:00

编辑:本站

把握工作重点 规范队伍管理

 

第7期

中共仙桃市委政法委员会(市综治办、市维稳办)      2014年7月11日

 

 

   

郭生元在市委政法委第四次全会上强调:

把握工作重点  规范队伍管理

 

7月8日,市委政法委召开第四次全会,听取5至6月份工作情况汇报,对7至8月份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生元,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长段少斌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围绕第三次全会提出的目标,全市范围内强力推进城乡网格化管理,完成阶段性任务;市法院扎实推进司法公开,收效明显;市检察院认真组织内部整合改革试点,开局平稳;市公安局继续实施“全警三员”“万千百”工程,战果频频;市司法局大力开展法律援助,反响良好。

郭生元强调,7至8月份全市政法工作要围绕七个方面再加力度。一是强化维稳措施,切实加大信访维稳工作力度。当前维稳压力仍然很大,各地各部门要继续保持清醒头脑。要加大信访排查,对重点部位、重点人员、重大案件等涉稳信息要及时掌控。要加强工作协调,整体联动,依法依规解决问题。要实行重点包保,对目前几个突出涉稳问题及时上手,遏制事态蔓延,确保化解在萌芽状态。要讲求工作策略,把握好“出面”、“出场”、“出手”的火候。二是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涉毒犯罪。关于打击涉毒犯罪,中央有明确部署,我市毒情形势严峻,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有要求。要认真排查摸底,摸清人数、重点人员、所在部位、层次结构。要制定整治方案,形成“党政主导、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要组建联合专班,教育、宣传、食品药品、安检等相关部门参与,形成强大的整治合力。要加大整治攻势,公开发表倡议,致每户一封信,铺天盖地地进行宣传,宣传毒品危害,凝聚社会共识,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要预防打击并举,积极预防,狠准打击。三是加强指导督办,强力推进农村网格化进程。要实施全覆盖目标,坚持“五个一”标准,加紧信息采录,加大应用服务。四是扎实开展活动,切实抓好群众路线教育。把握现阶段的两个关键环节,对照检查材料要写实、过关,民主生活会要开好。切实做到:聚焦四风开宗明义,查摆问题开门见山,听取批评开怀纳谏,剖析原因开肠破肚,整改问题开弓放箭。五是周密部署安排,积极探索推进“两院”改革。要成立调研工作专班,摸清现有底数,把握改革方向,制定改革方案,稳妥有序推进。六是维护公平正义,强化执法监督和案件评审。要充分发挥政法委机关监督职能。7、8月份要将该项工作作为一个重点,着力解决好判决执行难的问题,切实维护好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要在不干预个案的前提下,做好案外指导和行政协调。七是强化“一岗双责”,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管理。要加大警示教育,结合群教活动,着重开展“忠诚、为民、公正、廉洁”宗旨观念教育。要加强行为规范教育,培养政法干警良好的工作规范和行为习惯。要加大诫勉谈话,对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坚持学习上好“必修课”,强化制度筑牢“防火墙”,自我审视增强“免疫力”。要加大案件查办,警示队伍,自我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