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18-

03/01

12:00

编辑:本站

周谊群同志在全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 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摘要)

 

第8期

中共仙桃市委政法委员会(市综治办、市维稳办)      2014年8月19日

 

 

   

 

周谊群同志在全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

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摘要)

(根据记录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2014年8月14日)

 

周谊群同志突出强调了两项重点工作。

一、关于农村网格化建设

重点强调“质量”两个字。是建设质量。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方面是采购的硬件设施要保证质量,光纤、电脑、打印机等一定要买正品,不能买伪劣品和山寨货。一方面是施工的质量要有保障,在信息管理平台的搭建过程中,对不合格的情况,该返工的返工,该更换的更换,一定要确保建设质量,一定要避免不断暴露问题,不断维修更换。

二是服务质量。一方面是网格员的服务质量问题。对网格员要择优录取,加强对网格员的培训、教育、管理,不断提升网格员的能力水平。网格员采集信息要详实准确;要坚守岗位,耐心接待群众,热心服务群众。一方面是市直部门的服务质量问题。市直各部门党组要召开专题研究会议,将网格化建设作为政务改革的一件大事来抓,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执政方式,推进政务公开的有力举措,落实专人、专班、专责,全力推动网格化建设。要主动依托农村网格化管理平台,推动工作力量下沉,对涉农服务事项要列出清单,网上公开运作,接受社会监督,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二、关于综治信访维稳工作

一是信访问题。一方面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矛盾排查化解,一手抓个案包保。一方面要加强重点人的控管包保。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力量,加大对信访重点人、治安重点人(刑释解教人员、法轮功、吸毒人员等)的控管包保力度。通过管控重点人来管控社会大局。

二是平安创建。要充分发挥治安巡逻队和基层组织的作用,控管好社会面,有效遏制违法犯罪。

三是重点整治。要重点整治吸毒贩毒问题。针对近年来我市吸毒贩毒现象愈发严重的现象,要下决心找毒源、挖团伙,切实改变这种现状。继续深入开展打击“四霸六强”的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优化发展环境。

四是责任追究。严格落实社会管理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目标管理责任制和一票否决权制,凡出现重大问题,将坚决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