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政法 要闻

-2024-

03/03

09:12

编辑:本站

市委政法工作暨全市平安建设、信访工作会召开

  3月1日,市委政法工作暨全市平安建设、信访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孙道军出席会议并强调,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围绕中心忠诚履职,护航发展护佑安宁,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仙桃加快“奋进新千亿、建设示范区”,为谱写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仙桃篇章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文华、市政协主席印家利等市“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少云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工作。

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

  孙道军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法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主线,紧扣发展大局,忠诚履职作为,维稳保安守牢了底线,治安治理见到了实效,公正司法维护了正义,队伍建设展示了形象。实践证明,我市政法队伍是一支坚强有力、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

  孙道军强调,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牢记“政法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和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时刻做到党在心中、民在心中、法在心中、正义在心中,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

服务大局、保障大局是政法机关基本职责,要问题导向建真功

  孙道军强调,服务大局、保障大局是政法机关基本职责,要问题导向建真功。紧扣“奋进新千亿、建设示范区”目标,共创平安仙桃,聚力捍卫政治安全,聚力维护社会安定,聚力守护人民安宁;共建法治仙桃,践行法治思想,强化法治监督,突出法治宣传;共兴首强仙桃,让主体放心投资,让企业安心发展,让服务暖心有度;共促和美仙桃,矛盾纠纷要事心双解,反诈禁毒要常态长效,基层治理要共同缔造。新的一年,特别是要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驰而不息反诈禁毒、持续做好公益诉讼、更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有效护航生态环境保护、提升审判质量、强化诉前调解、常态普法宣传、抓实社区矫正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政法战线必须永葆铁军本色,要提能守规护安宁

  孙道军强调,政法战线必须永葆铁军本色,要提能守规护安宁。坚持以学促干正风,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有针对性地加强思想淬练、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增强敢于斗争的勇气,提高善于斗争的能力,既做严厉执法、严惩罪犯的“执法者”,更做为民解忧、为民解惑的“服务者”。不断加强党性锤炼、作风建设,时刻自重、自醒、自警、自励,敢于刀刃向内,维护队伍形象,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新时代政法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整体联动提质效

  孙道军强调,新时代政法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整体联动提质效。尊重规律推动,牢固树立“一条心”“一盘棋”思想,打破瓶颈与掣肘,不断提高工作质效。形成合力联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牢记“警力有限、民力无穷”, 扎实开展“四下基层、户户走到、共同缔造”,汇聚群防群治强大合力。关爱保障促动,加大对政法工作和政法干部的支持,做到政治上关心、精神上鼓励、工作上爱护、生活上体恤,激励广大政法干部增强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责任感。

会上,彭场镇、市公安局、长埫口镇、沙嘴街道依次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