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政法 要闻

-2022-

09/09

08:55

编辑:本站

《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督查组来鄂督查

9月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督查湖北汇报会在汉举行。第六督查组组长,最高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述元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菊华主持会议。

张述元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督促各地各部门推动《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新时代党领导政法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中央统一部署,由中央政法委牵头,中央政法各单位参加,开展此次《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督查。

张述元强调,督查的目的是通过全面检查、“把脉治病”,打通贯彻落实中的堵点、难点,推动条例落实落地落细,各被督查的地方和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接配合,和督查组一道,高效务实地完成好此次督查任务。要如实反映情况,既全面准确地介绍工作开展情况,又客观公正地反映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要抓好整改落实,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确保督查工作取得实效。

张述元表示,督查组将紧扣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这一根本要求,围绕地方党委、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党组(党委)三类领导主体的职责任务,聚焦政治建设、责任落实、依法履职、队伍管理、基层建设等开展督查工作。

根据安排,督查组将赴省直政法各单位及部分市州政法单位,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核查、座谈交流、随机走访等方式,深入开展督查。

肖菊华代表省委就我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她表示,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面配合督查组工作,确保督查工作顺利有序开展。要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坚决抓好督查整改落实,高质量做好督查“后半篇文章”。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强化对督查成果的运用,推动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徐文海,省法院院长游劝荣,省检察院检察长王守安等省直政法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单位《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来源: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