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政法 要闻

-2022-

07/04

09:10

编辑:本站

快来!仙桃法院“订单式”普法小分队开课了~



“暑假在即,安全问题非常重要,希望仙桃法院能从法律角度给学生们提提醒。”“学生们关于电信诈骗和网络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需要加强,希望仙桃法院能给学生们上上课。”近日,仙桃法院根据仙桃市十一中学的法治需求“订单”,有针对性地为该校师生带来了一场“法治进校园 平安伴我行”专题法治讲座。

活动中,仙桃法院团支部书记、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副主任胡晓玮,团支部委员、龙华山法庭法官助理郑晓霞结合初中生年龄特点、生活实际和典型案例,分别围绕网络诈骗和拒绝校园暴力、应对突发暴力等2个主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在问答互动环节,学生们争相举手发问,胡晓玮、郑晓霞逐一予以耐心细致解答。

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普法工作是法治的“灵魂”,仙桃法院将坚持对“精准普法”、“分类普法”常抓不懈,持续巩固普法工作成效,开拓普法方式“新航道”,共织普法工作“一张网”,实现普法服务“零距离”,发挥自身优势,以多元创新的普法方式,为仙桃市社会治理不断注入法治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