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政法 要闻

-2021-

07/12

09:53

编辑:本站

小小反光贴,照亮平安路—— 陈场镇开展农村道路交通“亮尾”行动

电动自行车和电动三轮车目前已成为乡镇群众的主要交通工具,由于夜间出行视野光线不好,被追尾冲撞,安全隐患增多,安全风险加剧。为方便群众夜间安全出行,减少事故发生,陈场镇在辖区组织开展农村道路交通“亮尾”行动。

镇政法办联合各总支和村“两委”组成“亮尾”行动专班,分成36个小组,分批次深入辖区各村(居、场)重要路口、路段,为农用车辆免费粘贴反光贴,全力保障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班人员还敲门入户向群众普及基本道路交通法规常识,结合农用车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群众讲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及日常安全出行的注意事项,有效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7月份以来,共宣传交通知识2万余人次,为1万多台电动自行车和电动三轮车粘贴反光贴,辖区电动车安全事故明显下降,得到群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