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政法 要闻

-2021-

07/12

09:18

编辑:本站

郑章均调研督办禁毒反诈工作

7月8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章均调研督办禁毒反诈工作。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常态长效,持续传导责任压力,始终保持禁毒反诈的高压态势。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石伟一同督办。

郑章均一行来到龙华山中心戒毒社区,依次浏览了禁毒宣传长廊、模拟毒品展示柜、VR体验中心等,详细了解了中心戒毒社区规划布局和设施设备投入情况。在VR体验中心,身临其境体验了吸毒对身体和精神的危害,对于将VR技术应用到禁毒教育这一新颖实效做法十分认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禁毒办、市反诈办汇报了全市禁毒反诈工作情况,市委政法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就落实禁毒反诈工作发言。

郑章均指出,盘点上半年工作,各部门齐抓共管,协同发力,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基层协同明显加强,打击犯罪精准有力,要从盘点工作成效中进一步提振禁毒反诈信心。

郑章均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好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突出两镇三办典型示范创建和无毒无诈“双无”社区创建,做好重点地区人员劝返、重点人员管控、回归就业工程和中心戒毒社区建设,强化精准打击力度。

郑章均强调,要注重常态长效,压实工作责任。持续传导责任压力,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要加强督查督办,强化通报考核,对工作不力、成效不明显的,要予以通报批评、责令整改 。禁毒反诈办要发挥好“中枢神经”作用,各部门之间要加强信息沟通、及时交换意见,抓实日通报、周例会、月调度、季总结,有效解决难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