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政法 要闻

-2021-

07/07

11:13

编辑:本站

【我为群众办实事】仙桃:14名群众喜领被盗车辆及折价款

编者按,“我为群众办实事”是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党史学习教育部署的一项实践活动。全市公安民警、辅警要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忠诚履行新时代公安职责,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日推荐:仙桃14名群众喜领被盗车辆及折价款.

“这是真正的为群众办实事,这样的人民警察值得信任。”7月5日,仙桃市民章先生在郑场派出所从民警手中领回一辆被盗电动车。
当天上午,仙桃市公安局郑场派出所门前,30多名群众高兴地聚在一起,共同见证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郑场派出所联合举办的被盗电动车、摩托车及折价款发还仪式。来自天门、仙桃等地的14名群众,认领被盗电动车、摩托车8辆,领取被盗车辆折价款8000余元。

在现场,群众推着自己的爱车,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数着发还的折价款,不停地向民警表示感谢。这一幕幕暖心的场景和一面面鲜红的锦旗,让民警深刻感受到,蹲守抓捕的艰辛、熬夜办案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据郑场派出所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郑场辖区接连发生多起摩托车、电动车被盗案件。既影响了人民群众的正常出行,也影响了群众的安全感。此时,仙桃公安“破小案、保民安”专项行动正在纵深推进,郑场派出所民警在做好案发现场勘查、证据收集等侦查工作的同时,在郑场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做实辖区日常治安巡逻,全力压降发案。

5月27日,郑场派出所联合刑警支队、合成作战支队等单位,综合研判、深挖线索,抓获盗窃嫌疑人2名,并趁胜追击、顺藤摸瓜,端掉一个收赃窝点,抓获该盗窃团伙另外2名嫌疑人,追回被盗车辆8辆。随后,办案民警向嫌疑人家属耐心宣讲法律政策,得到了嫌疑人家属的理解和主动退赃的支持。

“既要破案,也要追赃,尽可能为群众挽回损失。”仙桃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多次调研督导“破小案、保民安”专项行动,要求全局民警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高破案打击能力,始终坚持“破案与追赃同步,打击与挽损并重”,切实解决群众所急所盼,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据不完全统计,自今年4月1日以来,仙桃公安警种联动、雷霆出击,先后抓获入室盗窃、工地盗窃、商铺盗窃、街面扒窃,以及盗窃汽车配件、电动车、摩托车等犯罪嫌疑人70余人,破获各类盗窃案件230余起,为群众挽回损失1000余万元。

目前,仙桃公安正在对已掌握证据并明确身份的20余名盗窃嫌疑人展开抓捕。警方在此正告不法分子,手莫伸,伸手必被抓。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妥善保管自身财物,如发现线索及时拨打110或短信12110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