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政法 要闻

-2021-

05/27

08:34

编辑:本站

【我为群众办实事】战果丰硕!仙桃公安聚力“破小案、保民安”

 编者按,“我为群众办实事”是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党史学习教育部署的一项实践活动。全市公安民警、辅警要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忠诚履行新时代公安职责,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日推荐:战果丰硕!仙桃公安聚力“破小案、保民安”

5月20日,仙桃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联合工业园派出所雷霆出击,破获系列盗窃手机案件,带破案件8起;

5月21日,刑警支队、龙华山派出所快速反应,破获系列盗窃店铺案件,带破案件5起……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打响“破小案、保民安”攻坚战,战果丰硕。截至目前(5月21日),共抓获盗窃嫌疑人68人,破获盗窃案件139起,打掉盗窃“两车”、车内财物、入室盗窃、盗窃店铺、扒窃等系列、团伙18个。

侵财小案,关乎民生。民警护企保安,既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又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今年4月6日,公安机关接到仙桃工业园一企业报案,称员工宿舍被盗。接到报案后,刑警支队高度重视,成立专班,联合工业园派出所开展走访调查。

当日凌晨3时,两名戴着口罩的男子鬼鬼祟祟进入员工宿舍,一个专门放哨,一个负责偷盗。2个小时内,他们悄悄进出多个房间。最后,抱着大堆“战利品”,拦下的士扬长而去。

通过侦查,民警进一步明确了嫌疑人的身份和藏匿地点。5月20日,民警梁少军等人赶往武汉,在一出租屋内将两名嫌疑人抓获。经审讯,两名嫌疑人对入室盗窃供认不讳,共盗窃手机8部,价值2万多元。

小案连着民心,破案关乎民生。民警快侦快破,为民排忧解难。

5月19日、20日,公安机关接连接到群众报案,称几家店铺被盗。刑警支队重案一大队、视频大队、龙华山派出所联合开展现场勘查、调查走访。

视频大队民警陈辉等人通过调取几十个视频,从几万人之中反复比对,终于锁定了几名嫌疑人。进一步侦查发现,嫌疑人已经乘坐的士离开仙桃,前往咸宁。

事不宜迟,5月21日,民警刘宏等人火速赶往咸宁,陈某、黎某、邹某等5名嫌疑人先后落网。仅用一天就破案。

5月10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沙嘴派出所破获系列跨区域入室盗窃案件,抓获黄某等3人,带破案件11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