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政法 要闻

-2021-

05/25

09:35

编辑:本站

【我为群众办实事】2小时破案 民警为企业挽损9万元

编者按“我为群众办实事”是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党史学习教育部署的一项实践活动。全市公安民警、辅警要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忠诚履行新时代公安职责,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日推荐:2小时破案 民警为企业挽损9万元。
“为民服务,破案神速。”5月20日,仙桃市某公司相关负责人将一面锦旗送到龙华山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仅用2小时快速破获一起盗窃案,追回价值9万元的通讯设备。

4月27日9时许,该公司四名员工负责到沿河大道安装新的通讯设备。由于新旧设备基站位置相隔仅10多米,想着周围人员往来少,通讯设备体积大且沉重,于是将三台崭新设备堆放在基站旁,然后在不远处忙着拆卸旧设备。

一个多小时后,当他们返回时,却发现原本放置基站旁的三台新设备却不翼而飞,他们四处查找未果后,急忙打电话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这批设备被盗,不仅会直接造成9万元的经济损失,还会对后续的工程造成较大影响。”

因为案发地点比较偏僻,没有监控点位,民警便扩大范围,仔细排查过往的人员、车辆。

通过视频追踪,当天11时许,民警发现一名男子驾驶电动三轮车将三台设备盗走。随后,警方在复州大道嫌疑人范某家中起获了全部被盗设备,并将范某抓获归案。

经查,嫌疑人范某平时便在沿河大道附近招揽托运生意,路过此处见堆放的物品无人看守,就见财起意,将设备盗走。

2小时,企业员工由惊吓变惊喜。警方不仅破了案,还将被盗的3台设备“完璧归赵”,切实为企业挽回了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