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政法 要闻

-2021-

05/14

09:35

编辑:本站

警示!仙桃一男子涉嫌窝藏逃犯被刑拘

“一定要搞清楚朋友来投靠落脚的原因,一旦发现对方涉嫌犯罪,要主动规劝或告知警方。”5月13日,仙桃市公安局长埫口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一男子为逃犯提供吃住,涉嫌窝藏罪被刑事拘留。
5月10日晚,仙桃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根据举报线索,联合长埫口派出所民警在城东一居民家中,抓获悬赏追缉的涉嫌贩卖毒品犯罪嫌疑人胡某华,并将涉嫌窝藏罪的户主杨某军当场抓获。

据了解,2020年12月1日凌晨,仙桃禁毒民警通过侦查蹲守,在武汉市江夏区一小区内,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3名,当场搜出毒品麻果、冰毒若干,毒资20余万元。并突击审讯,于当日7时许,在仙桃城乡渠抓获涉毒嫌疑人1名,但涉嫌贩卖毒品的胡某华潜逃。

今年3月2日,仙桃警方将胡某华上网追逃。为逃避公安机关追捕和打击,东躲西藏的胡某华于3月底找到朋友杨某军,告知对方自己犯了点事,公安局在找他,要在杨的家里躲一段时间。一个人在家居住的杨某军欣然应允,并为胡提供吃住。

民警将杨某军押解上车

4月25日,仙桃警方在短视频平台对胡某华公开悬赏追缉。杨某军也从网络上看到相关信息,在明知胡某华涉嫌贩卖毒品罪被悬赏追捕的情况下,无动于衷,不仅没有向警方提供线索,还继续为其逃避警方追捕提供帮助。直到5月10日晚,警方在其家中,将两人当场抓获。

目前,胡某华因涉嫌贩卖毒品罪被刑事拘留,杨某军因涉嫌窝藏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提示,窝藏、包庇罪是指明知是犯罪的人而为其提供隐藏处所、财物,帮助其逃匿或者作假证明包庇的行为。公民窝藏、包庇违法犯罪人员,既严重妨害侦查机关的正常活动,也触犯了法律,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