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政法 要闻

-2021-

05/14

08:44

编辑:本站

【反诈禁毒】禁毒宣传进社区 沙嘴在行动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高社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沙嘴街道大力实施“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各社区书记、驻社区干部、社区治保主任、下沉党员组成禁毒宣传专班,对17个社区开展禁毒宣传。

强化主题宣传 开展禁毒知识专题讲座

仙桃春天社区与市民政局反诈禁毒专班共同联合武汉逸飞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社区开展“春天社区反诈禁毒知识专题讲座”。反诈禁毒专班向社区居民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吸毒人员的特征以及吸毒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抵制诱惑,远离毒品。

强化预防宣传 建立禁毒教育基地

△紫禁城小区建设禁毒宣传长廊

在荣怀中学、仙桃三中南校区建立禁毒教育基地,强力推进“禁毒宣传长廊”“禁毒教育园地”等建设。开展禁毒知识教育活动,组织辖区中小学生参观学习禁毒相关知识,充分发挥学校在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着力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强化平台宣传 运用多种载体进行宣传

△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宣讲禁毒相关知识

△禁毒宣传栏

运用流动宣传车、广播、微博、微信、抖音、横幅、标语、专栏、公开信等形式多样的宣传平台,今年以来,全办共制作专栏20余个、横幅200余幅、标语300余条、发放公开公信20000余份。

强化重点宣传  对“重点人员”实行精准管控

△禁毒专班人员到贩毒外逃人员家中做劝返工作。

对社区有吸毒前科人员进行重点跟踪走访,并对其家庭和左邻右舍了解其近期生活情况和精神状态,及时普及毒品危害相关知识。同时,各社区联合驻社区干部、社区工作者,全面摸排案件线索,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禁毒宣传,营造浓厚禁毒氛围。

下段,沙嘴街道将继续努力打造更多基层社区禁毒示范点,全面建设宜居宜业新沙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