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政法 要闻

-2021-

05/13

08:49

编辑:本站

这位“仙桃领导”开口就要42万!附聊天截图

领导突然嘘寒问暖

让你办理私事

并表态事成之后

为你批项目、批工程

这是要走上人生巅峰的节奏?

错!错!错!

这都是骗子的套路

前几日,仙桃市民蔡先生遇到了一个自称是某街道党工委书记的骗子,对方向其寻求42万的转账帮助,机警的蔡先生经过一番周旋识破了他的身份,避免了上当受骗。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骗子的脚本是什么样的。

冒充领导诈骗三步骤

1、化身“领导”加好友

骗子会提前了解到受害人的身份信息,并在添加好友时备注其领导的真实姓名。既是提升信任度、真实性,也是想利用领导的威严,进一步骗取受害人。

2、“嘘寒问暖”,卸下防备

在取得受害者信任后,骗子会假装关心受害人的公司经营情况或日常生活,并提出要对受害人提供支持,进一步拉近关系,卸下受害人的防备。

3、提出转账需求

随后,骗子会以帮忙垫付资金为由,要求受害人代为转账。如果为了人情和面子,答应对方完成转账,那就上当受骗了。

对方会伪造银行转账记录,造成已经给你转账的假象,这是此类骗局的惯用伎俩。当你表示没有收到钱后,骗子会以银行系统升级,24小时后才能到账为由,企图蒙混过关,进一步说服你“帮忙”转账。

(根据受害人提供的信息伪造转账记录)

防范这类骗局

最核心的要义是

凡涉及网络钱款转账

一律不听、不信、不转账

如果遇到同事、领导、熟人等

要求转账汇款的时候

首先要核实身份

其次是谨慎转账

记住

只要不转账

骗子拿你没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