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政法 要闻

-2021-

04/22

08:33

编辑:本站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意见征集工作座谈会召开

4月21日,仙桃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意见征集工作座谈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教育整顿办主任郑章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公安局长石伟、市人民法院院长丁拥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鹏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和顽瘴痼疾整治内容及主要措施。听取了“两代表一委员”、企业代表、律师代表、人民陪审团、特约监督员、案件当事人代表、基层群众代表对六大顽瘴痼疾整治提出的意见建议。

郑章均强调,一要开门纳谏,诚恳倾听逆耳言。政法各单位要将群众评价作为验证查纠整改成效的根本依据。坚持“过程让群众参与、结果让群众评判”,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和批评,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要加大开门纳谏的力度,把代表们、委员提到的意见建议分类整理、形成清单,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二要问题导向,透过现象抓查纠。要透过现象找准问题的根源,对顽瘴痼疾进行大排查、大清理、大起底,对照“6+1+6”整治重点,通过自查自纠、自我反省、自我改正,把突出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三要及时回应,对账销号促整改。政法各单位要及时将整改进展、落实情况向参会代表反馈,形成问题“收集、整改、反馈”的工作闭环,让参会代表、基层群众感受到政法单位自我革命的决心,感受到查纠整改刮骨疗毒的成效。四要为民解难,增强群众获得感。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教育整顿相结合,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与查纠整改相结合,针对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五要抓源治本,建章立制堵漏洞。解决顽瘴痼疾,既要注重“当下治”,更要注重“长久立”,坚持边查边整边改边建,把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用制度思维和制度方式补短板、堵漏洞、固根本。

会上,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针对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