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政法 要闻

-2021-

04/21

02:26

编辑:本站

【我为群众办实事】小小的减速带,群众的“安全带”

为扎实推动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实有效。近期,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天祥下沉彭场镇新鑫无纺布有限公司,主动认领任务,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

据新鑫无纺布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新鑫无纺布有限公司位于321省道,往来车流量大,车速快,工人上下班时,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希望政法单位能帮助解决。

刘天祥迅速联系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六大队负责人,商议在321省道和辅路接口处安装减速带事宜。他指出,一要解决好群众出行安全。细节关乎生命。要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安装减速带恰恰是为群众系好安全带的有效举措,能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减少交通安全事故发生。二要开展好安全宣传教育。交通事故的发生离不开“人、车、路”三要素,人的安全意识最重要,应该成为每个人心中不可跨越的红线,这不仅是对自身负责,更是对他人和社会负责。企业要切实加强员工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出行安全的“红线”和“底线”思维,在日常出行中杜绝侥幸心理。三要规范好车辆停放秩序。车辆乱停乱放不仅严重影响道路通行效率,还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要划好停车位,科学管理,严格规范道路交通停车秩序,做到顺向停放,有序停放。

4月14日,刘天祥再次来到新鑫无纺布有限公司,映入眼帘的不仅有安装好的减速带,还有划好线的停车位,车辆停放井然有序。

“有了减速带,来往车辆都会减速行驶,我们上下班出行和停车就放心多了!”在彭场镇新鑫无纺布有限公司工作的老张笑着说。通过安装减速带、规划停车位,有效减少了交通事故发生率,营造了和谐的交通环境,群众出行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