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政法 要闻

-2021-

04/13

08:56

编辑:本站

【教育整顿】仙桃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罗联峰强调:
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扎实推进查纠整改
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4月9日,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回顾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重点任务。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四指导组组长周正素到会指导,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联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正素要求

要做实学习教育“回头看”,在前期评估的基础上,对照四项标准,强化弱项、补齐短板,注意解决苗头性问题,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要抓住第二环节工作重点,积极稳妥推进查纠整改工作,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讲清讲实,严密组织自查自纠,抓好线索查核,强化靶向整治。

要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教育整顿的各个环节都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带头自查自纠,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带动广大干警主动查摆问题;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实事求是、对标对表查问题,着力锻造新时代过硬政法铁军。

罗联峰指出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我市迅速动员部署,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专班,开展“五学”活动,抓实四项教育,压实三个责任,学习教育成效初显,教育整顿推进有力。

罗联峰强调

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教育整顿的成效。政法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对表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确保取得实效。

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以正面引导促自觉,以警示教育强震慑,以谈心谈话解心结,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

要稳妥推进线索查处,发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突出查处重点,拓宽线索渠道,加强部门协作,精准适用政策,既治已病又治未病,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

要全力攻坚顽瘴痼疾,全面排查,不走过场;分类施策,不一刀切;标本兼治,不留后患,做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

要压实教育整顿责任,政法各单位要把开展查纠整改作为当前最重要政治任务,主动担责、常态督责、严肃问责,拧紧责任链条,坚决啃下“硬骨头”,确保查纠整改落到实处。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章均主持会议,市领导张坚、吴熙垚、石伟,市人民法院院长丁拥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鹏等出席会议。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四指导组全体成员,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及市委政法委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