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政法 要闻

-2021-

04/09

08:45

编辑:本站

【教育整顿】875件邮政快递

编者按:“我为群众办实事”是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党史学习教育部署的一项实践活动。全市公安民警、辅警要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忠诚履行新时代公安职责,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日推荐:仙桃公安向企业负责人寄送特殊的快件。

4月7日上午,仙桃邮政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市公安局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对875件EMS邮政快递予以装袋分拣。
据了解,这些快件是仙桃公安寄送给全市875家企业负责人的,每件装有《仙桃市公安局服务企业承诺书》《仙桃市公安局服务企业联系卡》,装满了公安机关服务企业的务实举措和庄严承诺,并将于今天下午开始精准送件。

“联系卡上不仅有服务企业热线,还有公安局主要负责人的联系电话,服务举措也是一目了然。”该局优化办负责人介绍,卡片上还有两个微信二维码。

一个是“湖北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方便企业和员工通过平台在线办理户政、治安、交警、出入境、监管,以及网安、执法公开等方面的业务,足不出户就能享受警务服务。

一个是公安局政务微信“平安仙桃”,让企业员工随时了解最新的警务资讯、最实用的防范举措,也可以留言互动。

 这是一件对企业、对公安来说双赢的好事,为何是快递寄送,而不是让企业驻勤民警走访送达?

该局优化办负责人表示,此前已通过媒体发布了承诺书,也安排了民警走访事宜,但深刻理解“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服务理念,既要减少对企业的干扰,也要建立畅通的“呼应”渠道。“您拨打企业服务热线,我们提供专员服务、全程服务、回访服务。”

“走访过多也是一种干扰。以非接触式的快件投寄,将公安机关的联系方式和服务举措送达企业负责人,真正实现了精准全覆盖、服务无盲区。”仙桃邮政工作人员充分感受到了公安机关的满满诚意。

此外,为满足企业安全文化建设,仙桃市公安局服务企业宣讲团首场法治安全宣讲于月初在湖北羽林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成功举办。来自反诈、禁毒、交警、网安等警种的民警,向公司骨干代表讲解非常实用的法律法规和防范知识,并录制视频,随时接受企业预约宣讲或线上宣讲。

仙桃市875家企业负责人,请注意查收这份邮政EMS快件,并留存这张联系卡,以备不时之需。人民警察,24小时守护在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