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政法 要闻

-2021-

04/09

08:32

编辑:本站

【教育整顿】仙桃法院禁毒反诈宣讲进校园 筑牢青少年禁毒反诈防线

为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知法、守法意识,4月2日,仙桃法院刑事审判庭干警走进仙桃第三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该校3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公开课。

送法进校园

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林霞

同学们,在外出游玩时,一定不能食用陌生人递过来的食品或饮料,切不能因为好奇,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吸食毒品。

如果有人告诉你,用你的身份证办张电话卡,可以赚200元,再办张银行卡出售,能赚到1000元。遇到这种“好事”,你心动吗?当心“摊”上大事!

活动现场,法官助理林霞首先向学生们讲授了什么是毒品、毒品危害、青少年缘何染毒,青少年如何防范毒品,并结合涉毒案例深入浅出讲解我国法律关于毒品违法犯罪的规定。随后,林霞结合电信诈骗案例,向同学们介绍遇到网络诈骗时应当如何防范。

最后林霞从“青少年违法犯罪是否承担刑事责任”、“青少年违法犯罪主要类型”、“青少年如何预防违法犯罪”三个角度进行了普法解读,告诫同学们要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远离不良环境、不良文化、不良朋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凡事三思而后行,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仙桃第三中学学生

今后一定会做到洁身自好,远离不良场所,并把禁毒理念向身边亲友、同学传播,坚决向毒品说“不”,当好禁毒宣传的“先锋队”“志愿兵”。

仙桃第三中学学生

此次活动让我认识了各种各样的诈骗类型,也了解了其背后的危害,不能因为贪图小利而陷入圈套,很感谢法院为我们青少年打了一剂“预防针”。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是仙桃法院刑事审判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内容,旨在为青少年普及法律知识、禁毒知识和反诈知识,营造良好校园环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法治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