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政法 要闻

-2021-

01/11

08:52

编辑:本站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章均检查督办城区禁毒重点整治工作

1月6日至7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章均深入部分社区,实地检查督办城区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合力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打赢禁毒人民战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郑章均先后来到船湾社区、小南社区、石码头社区、建设街社区、骑尾社区、杨岗社区、黄荆社区、油榨湾社区、华山里社区等重点社区检查督办。每到一处,他仔细翻阅工作台账、涉毒人员档案资料等,详细询问社区禁毒专班人员构成、日常工作等情况,并与社区负责人、包保工作队、社区民警等进行深入交流,一同探讨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

郑章均指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厉行禁毒是党和政府的一贯主张和立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不断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用心用情有力把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

郑章均要求:要层层压实责任,合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禁毒重点整治这场硬仗。公安部门要立足主责主业,时刻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提升全链条打击能力,实施重拳精准打击。各地党委、政府要坚持党政同责,加大打击整治力度、人力投入力度、基础保障力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包保单位要责任上肩,主动作为,围绕目标任务抓好工作落实,密切配合社区抓紧抓实基层基础工作。各社区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因地制宜探索行之有效的举措,广泛动员人民群众,织密吸毒人员管控网,开展“一人一策”帮扶救助工作。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结合吸毒人员的年龄、职业等特点,针对重点群体、重点场所开展精准有效的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全民禁毒良好社会氛围。

市委常委朱慧玲参加检查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