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政法 要闻

-2020-

12/25

08:35

编辑:本站

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12月24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章均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听取政法各单位10-12月工作情况汇报,对下阶段政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公安局长石伟出席会议。

郑章均指出,今年是极不平凡、极具挑战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特大洪涝灾害的双重考验,政法各单位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担当在先、冲锋在前,打响打赢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总体战、防范社会领域重大风险的稳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胜战、反诈禁毒的攻坚战“四场硬仗”,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

郑章均强调,一要识变应变求变,找准政法工作定盘星。要胸怀国内和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锚定平安和法治两大目标,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时刻把准新时代仙桃政法工作前进方向。二要勇于攻坚克难,打好岁末年初安保战。元旦、春节临近,全市安保维稳又面临重要关口,要绷紧思想防线,周密安排部署。围绕坚决维护政治安全、防范化解涉疫风险、整治公共安全隐患、补齐社区治理短板、持续发力扫黑除恶、夯实平安建设基础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三要践行训词精神,展示铁军队伍新风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同舟共济求团结、厉行法治优服务、从严要求守纪律、驰而不息转作风,把从严管党治警贯穿政法队伍建设全过程,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副市长、公安局长石伟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完善重大事项的研究解决机制、进一步明确当前的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上级精神的学习贯彻,凝心聚力,切实做好政法各项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平安湖北建设工作会议和全省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精神。并就政法各单位提请政法全会研究的事项进行了讨论。

市法院院长丁拥军、市检察院检察长高鹏、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丁克宇、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杨代慧、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胡艳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彭拥军、市司法局局长冯伟、市公安局政委卢启华参加会议,政法委相关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