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政法 要闻

-2020-

02/29

09:58

编辑:本站

战“疫”民警黄国涛:冲锋在前 军人本色不变

“我在部队摸爬滚打过,受这点苦、这点累,是应该的,也扛得住!”2月26日,在仙桃市胡场镇幸福路一侧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黄国涛正在带队巡查,面对简易的帐篷,他仿佛回到了部队生活。

  今年43岁的黄国涛是一名军转民警,现任仙桃市公安局胡场派出所副所长。疫情阻击战以来,他辗转在隔离点、公路卡点和社区,哪里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最危险,他就冲在哪里。

  “他就像一头不知疲倦的老黄牛,和年轻民警抢着干,比着干。”所长苏训力说。

 

  疫情期间,排湖卡点是汉宜高速在仙桃境内保留的唯一通道,执勤任务异常的繁重。黄国涛总是出现在寒夜里、风雪天,认真核对每一辆出入的车辆和人员。

  “他作风硬朗,给我们青年民警做出了表率。”民警孙宇廷对黄所长充满敬佩。

  黄国涛在胡场派出所工作多年,对辖区情况熟,只要走进社区和乡村,他总是耐心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护知识。看到有人员聚集,他就上前苦口婆心劝散。他说:“不仅要敲开群众的家门进行排查,更要敲开群众的心门,取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2月17日,胡场镇一驾校学员宿舍被征用作为隔离医学观察点。黄国涛又转到隔离点执勤。他受领任务后,带队熟悉场地,搭设执勤帐篷,协调安排执勤人员食宿,细化执勤人员分组排班。“这里基础条件差,潜在风险和压力较大,我们要像执行‘作战’方案一样,想全想细想万一,把防控工作做实,把服务保障做好。”连日来,黄国涛连轴转,忙碌在隔离点。

  “疫情当前,身为警察,就要顶在一线。”军转民警黄国涛本色不变,冲锋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