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各区 动态

-2020-

09/23

09:28

编辑:本站

会训结合,不断提升政法干部依法履职水平

“涨知识了,以前都不知道签个合同还有这么多讲究,连定金和订金都区别这么大,真心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开展”,谈及此次法治讲座的收获,沙湖镇中帮片党总支副书记王山颇有感慨。

8月20日上午,沙湖镇召开8月政法信访工作例会,邀请远流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先凯以《农村集体“三资”清理的相关知识》为题开展专题讲座。镇党委副书记黄小华和镇政法专班、镇直单位分管政法负责人、各村(居)政法村长一同聆听讲座。

许先凯律师从农村“三资”清理方面展开,对农村土地租赁过程中合同签订应注意的几类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从合同签订的当事人名称或者姓名和住所、标的、数量、质量、违约责任等7个方面分别举例说明。同时,通过讲解典型案例,对无效合同进行了具体阐释。

据了解,沙湖镇自今年5月开始,每月例会都会邀请律师开展法治专题讲座,旨在提高政法干部的法律素养,在全镇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为建设法治沙湖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