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各区 动态

-2023-

02/22

10:20

编辑:本站

【网格动态】龙华山街道召开社区网格副站长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为明确2023年网格管理工作目标和方向,推动2023年网格管理工作落细和落实,按照市网格管理中心工作安排,近期,龙华山街道召开社区网格副站长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安排2023年网格管理工作重点任务,并开展专题辅导。会议由龙华山街道社区网格管理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杨志刚主持,社区网格管理综合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副站长和自然村信息采集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小事情接诉即办微治理有大作为》、《据说,社区工作者又有“新角色”》、《龙华山街道2023年网格化管理工作计划》等内容,宣布了社区网格管理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联系村(社区)安排,听取了社区副站长和自然村信息采集员开年以来微信息平台工作情况汇报,解读了网格“微治理”平台功能和运用。最后,社区网格管理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杨志刚结合自身对网格“微治理”工作的研究和思考,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比喻,从什么是“微治理”、“微治理”意义、“微治理”现状以及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微治理”赋能作用等四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专题辅导课,为大家送上了一顿丰富的精神大餐,让大家收获满满。

会议提出

2023年网格“微治理”要以点带面、全面开花的工作思路,要求黄林、昌湾、丁刘、陈帮等四个自然村向社区学习,以村组为单位,按照“每户1人进群、每群不超过130人”的要求,把企业微信群迅速建起来,将网格“微治理”迅速落实好,充分发挥企业微信群在网格“微治理”工作中的功能和使用,切实做好微网格大服务工作,真正让企业微信群成为关注民生、联系群众的纽带,解决问题、服务群众的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