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各区 动态

-2020-

10/26

08:44

编辑:本站

暖心护学,沙嘴在行动——沙嘴“护学岗”获赞无数!

为营造平安、有序、和谐的校园周边环境,扎实开展“护学行动”,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10月20日,沙嘴街道成立由社区干部和社区民警组成的“护学岗”专班,为学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一大早,沙嘴街道“护学岗”专班就提前来到仙桃市第三中学元泰校区门口开启全天候“护学模式”。

“护学岗”行动开启后,沙嘴街道实行“两小时”工作制,根据学生上学、放学时间,“护学岗”专班人员每天提前一个小时上班,推迟一个小时下班,定时、定点、定人、定责在学校门口及周边路段进行指挥、疏导,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提醒司机遵章守规,并叮嘱学生“带好口罩、保持距离、不扎堆、勤洗手……”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多亏了你们的安全执守和疏导,现在我们送吖上下学太有安全感了!”一位送孩子上学的家长连连夸赞路口护学岗专班。学校门口,每逢学生上下学高峰期,接送学生车辆乱停乱靠极易造成交通拥堵和路段行车秩序混乱,给过往学生及家长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沙嘴“护学岗”开启以后,学校周边交通环境有了极大的改善,彻底改变了学生上下学交通拥堵、车辆乱停乱靠乱象,一致赢得了学校师生和家长们的好评。

下段,沙嘴街道将对辖区内9所学校开展常态化“护学”行动,积极发动各个学校的老师、志愿者家长参与到“护学”行动中,为辖区校园周边治安和交通环境整治贡献自己的力量,营造良好、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全力以赴为学生上下学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