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高层 声音

-2021-

09/06

11:29

编辑:本站

弘扬英模精神 锻造政法铁军!湖北省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隆重举行

弘扬英模精神,锻造政法铁军。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扎实开展之际,8月31日,湖北省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省委政法委举行。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市县三级政法机关3.4万余政法干警收看了报告会。

省委政法委主会场

报告会前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徐文海,省法院院长游劝荣,省检察院检察长王守安出席报告会并会见报告团全体成员,激励全省政法干警大力弘扬英模精神,主动向英模看齐,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不懈奋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分局百步亭派出所三级高级警长沈胜文作报告

武汉市江岸区检察院检察官助理王艺博作报告

黄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赵兵作报告

荆州市沙市区人民法院干警陈晓黎讲述该院刑事审判庭原庭长杨军事迹

咸宁市通城县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续辉作报告

荆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鲍丹作报告

恩施州宣恩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陈升霄作报告

省检察院干警赵春蕾讲述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原主任王朝阳事迹

省沙洋汉津监狱四级高级警长沈新强作报告

被社区居民称为“沈当家”的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分局百步亭派出所三级高级警长沈胜文,驱车近6小时逆行返汉抗疫的武汉市江岸区检察院检察官助理王艺博,时刻保持冲锋总说“让我先上”的黄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赵兵,二十年如一日化解大量矛盾纠纷的咸宁市通城县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续辉,致力于公安科技创新的省公安厅“情指勤舆”一体化专班成员、荆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鲍丹,将青春奉献给家乡法治建设的恩施州宣恩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陈升霄,扎根监狱基层30余年的省沙洋汉津监狱工会副主席、四级高级警长沈新强等英模代表一一登台,用亲身经历和真挚语言,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生动讲述政法英模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荆州市沙市区人民法院法官陈晓黎讲述该院刑事审判庭原庭长杨军坚守刑事审判一线,用生命书写法治初心的事迹;省检察院检察官赵春蕾深情讲述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原主任王朝阳深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竭力守护公共利益的事迹。

激动人心的故事,感人肺腑的述说,让广大政法干警无不动容,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广大干警纷纷表示要向英模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英模为榜样,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甘于奉献、勇于牺牲,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使命。”法律援助战线的新兵、黄石市司法局干警柯刚说。

“我要学习政法英模‘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心系人民、默默奉献’的优秀品质。”宜昌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郑军说,要担起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对宪法法律的无限忠诚。

“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我要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立足本职、服务发展的大局意识,学习他们情系百姓、为民爱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敢于牺牲的奉献精神,将从警信念和热忱付之于实际行动中,为平安荆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荆门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葛肇胜说。

“聆听了杨军等政法英模的先进事迹,我再一次被他们忠于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所感动。作为一名人民法院青年干警,我会时刻以英模精神为指引,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行职责,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一名法院人的青春力量。”湖北省汉江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助理郭晓方表示。

省委政法委有关负责同志指出,弘扬英模精神是铸魂扬威的重要内容和举措,通过举办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等活动,树立事迹可信、形象可亲、品格可敬、精神可学的政法英模和先进典型,大力营造宣传英模、学习英模、崇尚英模的浓厚氛围,有利于让政法干警见贤思齐,在全社会展现政法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