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法治 建设

-2023-

01/18

03:46

编辑:本站

【法治建设】岁末“赶集” 忙,仙桃法院“法治年货”送不停~

随着瑞雪的降临

年味也越来越浓了

集市、商场到处是采买年货的热闹景象 

为更好服务这趟年底“大集”

仙桃法院的干警们纷纷出动

为企业和群众送上

特制“法治年货”大礼包

让我们一起看看都有什么吧!

法官,你看我这欠条能这样写吗?

老李,你们这欠条打的不规范,应该这样写……


1月16日早上7时,深冬料峭,张沟镇先锋黄鳝贸易市场内却热火朝天。临近春节,黄鳝等农产品的交易量日益增加,为更好服务“一条鱼”,仙桃法院黄鳝产业示范带巡回法庭干警们早早来到黄鳝贸易市场,为正在开市交易的鳝农和商户们送上定制“法治早餐”。

“我们专门印制了黄鳝买卖合同典型案例,您可以看一下。”普法现场,除了“定点普法”外,陈丹法官带领巡回法庭干警走访周边的鳝农、商户,赠送“法官说法”“法条速递”“证据收集指引”等法律手册,并结合审判实践中的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签订买卖合同应当注意的事项,帮助鳝农和商户们防范黄鳝交易中的法律风险。

“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将受到信用惩戒。”针对大家关注较多的执行法律知识,干警们就哪些财产可被执行,何种行为可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失信被执行人与限制高消费的区别及需要承担的后果、对子女的影响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鳝农和商户们筑牢诚实守信、重信守诺的经营理念,共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各位小伙伴们,让我们跟随镜头,去往30公里外的通海口神雾广场,看看通海口法庭准备了哪些热气腾腾的“法治年货”吧!

近日,为司法护航通海口镇企业新年首场招聘会顺利开展,仙桃法院通海口法庭干警清晨“赶集”,深入招聘会现场,开展“为民办实事 为企优环境”专题普法活动。

活动现场,通海口法庭负责人吴定帮法官一边用“大白话”耐心解答应聘人员的咨询,一边积极向招聘企业释明劳动者权益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用工单位守法经营、依法用工的意识。

在看到吴定帮法官给应聘人员解决了好几个法律问题后,围观群众老杨连忙把合同拿过来。吴定帮法官通过打比喻的方式,为其逐条讲解并提示风险。“听您这么一解释,我这心就踏实了,希望你们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老杨笑着说道。

“您可以扫码关注仙桃法院微信公众号,上面会发布一些普法案例。”通海口法庭干警们为在场招聘单位及应聘人员送上了《民法典》手册、诉讼服务指南等普法宣传材料,向现场群众积极普及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及“网上办”“云普法”“云调解”等“一站式”相关知识。

应聘现场有法官随时提供法律咨询,这下,我能放宽心去找心仪的工作了,为仙桃法院点赞!

活动现场,通海口法庭干警发放常用法律知识手册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50余人次,受到了现场企业和群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