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法治 建设

-2022-

09/15

03:57

编辑:本站

龙华山街道油榨湾社区与市人民法院、龙华山司法所,联手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法律援助社区行”活动

2022年9月8日一大早,龙华山街道油榨湾社区门前一 群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极其引人注目,他们有的向前来围观的居民发放民法典、打击防范养老诈骗、妇女维权须知等宣传折页,有的为前来咨询的居民开展答疑解惑,宣讲法律法规,提供法律援助......原来,这是龙华山街道油榨湾社区与市人民法院、龙华山司法所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联手开展的一场法律援助社区行活动。

活动现场,市人民法院、龙华山司法所突出活动主题,根据不同人群需求,重点向居民宣传法律法规,为居民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形成了强烈反响。一方面针对油榨湾社区留守老人居多、防范意识较差、法律意识淡薄的实际情况,向前来围观的辖区老人介绍新形势下养老诈骗的新手段,宣讲打击防范养老诈骗的新方法,提醒辖区老人切莫贪图便宜,轻信他人,上当受骗;另一方面针对油榨湾社区少数小区业主对门卫不满、对物业不服的实际情况,向前来咨询的小区业主解读物业法,宣讲民法典,积极引导小区业主理性维权、依法上访。

此次活动,市人民法院出动志愿者4人,龙华山司法所出动志愿者5人,油榨湾社区出动志愿者5人,向居民发放民法典、打击防范养老诈骗、妇女维权须知等宣传折页1500余份, 为居民答疑解惑10余条。